当前位置: 首页 >>党风政风

党风政风

区纪委监委召开推动“文化三地”建设政治监督专题调研会

发布时间:2023/08/03 08:03:57

7月26日,虹口区纪委监委召开推动“文化三地”建设政治监督专题调研会。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缪一鸣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第二监督检查室、第二派驻纪检监察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赵明从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制度供给、擦亮红色文化底牌、弘扬海派文化打响文化名人品牌等方面,介绍了打造文化强区、建设“文化三地”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缪一鸣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虹口城区特点,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进一步做实做细“文化三地”建设政治监督,实现成果共享,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二是要压紧压实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结合市委巡视反馈整改,进一步排摸梳理“文化三地”建设中存在点、难点问题,持续提升监督质效。三是要健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机制作用,形成常态长效监督合力。针对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促落实整改,不断擦亮“文化三地”品牌,以文化建设驱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