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风政风

党风政风

虹口区纪委监委召开基层减负工作政治监督专题调研会

发布时间:2023/08/08 08:10:49

日前,区纪委监委召开基层减负工作政治监督专题调研会,与区民政局就如何做好基层减负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缪一鸣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敬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第二监督检查室、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及区民政局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沈敬威紧扣“减负增能强效”这一目标介绍了区民政局关于推动基层减负工作的思路和推进情况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就如何按照政治监督精准化要求持续推进基层减负工作专项政治监督交流了工作思路,与会人员就提升基层减负工作实效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区纪委监委与区民政局要进一步加强协同联动,以有力政治监督推动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落实落细。一是在政治监督精准化上再用力,提高政治站位,找准监督重点,对标对表党中央重要部署,按照市委、区委关于基层减负工作的工作要求,对基层减负工作进行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见人见事见效推进政治监督精准化。二是推动“两个责任”同发力,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推动区民政局等职能部门加强常态化监督检查,持续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沟通会商机制,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推诿扯皮、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及时与区纪委监委进行沟通和反映,进一步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三是在激励担当上共聚力在为基层松绑减负的同时推动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自觉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把减负带来的获得感转化为务实为民、勤政为公的实践,真正推动基层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