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宣传教育

宣传教育

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室组地”联动片区赴提篮桥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10 08:01:00

为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近日,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缪一鸣带队,第二监督检查室“室组地”联动片区2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海市提篮桥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提篮桥监狱始建于1901年,后陆续扩建、改建,建筑精良,规模宏大,当时被称为“远东第一监狱”。1929年,中共监察战线先驱、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副主席杨匏安曾被囚狱中。

大家先后参观了监舍和上海监狱陈列馆,听取监狱民警介绍了提篮桥监狱的历史、布局和设施。活动结束后,纪检监察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约束自己,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锤炼坚实过硬的思想作风、磨砺堪当大任的能力素质。受警醒、知敬畏、守底线,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努力推动虹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