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宣传教育

宣传教育

青春话“青廉”——这场宣讲比赛道出了青年们的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23/08/21 08:04:4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青年干部中落地落实,推动廉洁文化在青年群体中走深走实,今年6月,区纪委监委、团区委联合启动虹口区青少年“学用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学习实践活动。经过有序组织、广泛发动,吸引了全区广大青年热烈响应。8月17日下午,学习实践成果展示大赛暨“青廉”主题宣讲比赛决赛顺利举行。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姜勇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近年来,虹口区特别聚焦年轻干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建设和经常性纪律教育,通过各种阵地、渠道,组织各种活动,面向年轻干部宣廉讲廉,引导年轻干部自觉植廉于心、践廉于行,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此次学习实践活动共收到来自34家单位的59件宣讲作品,年轻干部们结合本职工作,带着自己对廉洁从政、廉政从业的深刻理解和感悟,通过精心策划和编排,作品呈现出形式多样、令人耳目一新。经过联合初审,最终有18组选手脱颖而出。 

决赛现场,选手们通过理论文章、演讲朗诵、文艺表演、情景剧、微电影等多元化的展示形式,讲述了属于虹口青年的廉洁故事,传递出廉洁奉公、务实为民的新风正气。经过精彩激烈的比拼,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以及特色奖5个。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团区委等部门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大赛还邀请区委党校、区融媒体中心的专家作为评委参与现场评审打分。

大赛正式推出《新前哨•“青廉”专刊》汇编征文类优秀作品。接下来,将通过多个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定期展示优秀演讲类、短视频类作品,敬请期待!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并寄语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青年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更要牢记初心使命,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扣好廉洁从政、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奋力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