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宣传教育

宣传教育

清淳虹纪人 家风咏流传 虹口区纪委监委举办廉洁家风建设分享荟

发布时间:2023/08/28 09:02:35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集中展示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廉洁家风月建设成果,共享家人共廉、家庭助廉、家风倡廉虹纪新风,825日,区纪委监委举办清淳虹纪人 家风咏流传廉洁家风建设分享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姜勇出席活动。

分享荟首先选取部分作品,同与会者分享全家共创廉洁家风的故事。有祖父牢记清白家风不染尘、冰霜气骨玉精神,永远做一名好党员,做一名好干部的叮咛;有母亲党的原则要坚持,认认真真工作,清清白白为人的家风不可丢的嘱托;有爱人工作要尽心,家事勿操心;做人有廉心,家人最放心的支持。一幅幅作品、一封封家书言之切切、意之殷殷,表达的是家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真切关怀,传递的是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无尽支持。

来自在虹口进行基层锻炼的市纪委监委选调生及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和街道纪工委的党员、干部,先后讲述了凝聚清风拂幼苗,廉洁从教育桃李张桂梅、简朴持家、淡泊名利樊锦诗、两袖清风、清官楷模于谦以及修身养德、励精治性诸葛亮的家风故事,以小家映射大家,让党员干部从历史先贤、当代人物模范持家的故事中汲取以规立家、修身齐家、以廉守家的精神养分。区监委委员、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张卫军及其儿子面对面聊家风、话家教、说廉洁,父子共同感悟清正家风,用更接地气的语言分享了他们家庭的家风家教和成长的故事,使优良家风家教更加深入人心。

签署廉洁家风建设承诺书是廉洁家风月系列活动七个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的切实举措,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缪缈及其儿子领读承诺、以身示范,从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从政,道出纪检监察干部家庭在明德守纪、严以治家、共建监督等方面的责任,提醒、督促干部家庭践行承诺、争作表率,共守廉家门、共筑廉家风。81日,区纪检监察系统廉洁家风月活动启动以来,全体纪检监察系统的党员、干部家属积极行动,踊跃参与各项活动,亲子共书廉洁文化、老少共建廉洁家风。我家爱廉作品征集令发布后,先后收到画作48幅、书法42件、家书31封、短视频12个以及手工、诗歌、编程等形式多样的各类作品180余件,真正营造出周周有活动、家家愿参与的廉洁家风建设浓厚氛围。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把家风家教建设作为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八小时外教育监督管理的有力抓手,充分挖掘其中的廉洁文化资源,推进廉洁家风建设与廉洁文化建设互促共建,以淳正家风涵养清朗清正清明的党风政风社风。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书记黄丽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敏,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章敏,区委巡察办、区委巡察组,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及部分家属代表参加此次分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