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宣传教育

宣传教育

缅怀先烈功绩  赓续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3/10/08 08:34:04

近日,“借次清霜坚傲骨”——龙华英烈之首届中共中央监察委四烈士文物史料展于虹口区纪委监委展出。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参观学习,缅怀烈士功绩、赓续红色基因。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姜勇要求,要将此次四烈士文物史料展作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要组成部分,引导党员干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将纪检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屈的气节傲骨转化为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展览分为“行有方圆立监委”“公忠不忘杨匏安”“赴身洪流张佐臣”“赤胆忠心许白昊”“热血满腔杨培生”“赓续血脉守初心”六部分,通过大量珍贵的文物、史料,以牺牲在龙华的首届中共中央监察委员会成员四烈士为主线,回顾了他们在严峻险恶的环境下开创党的纪检监察事业的光辉历程。

党员干部们驻足观看、交流探讨,深刻感悟纪检监察先烈的崇高精神,纷纷表示要以四烈士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为指引,为新时代纪检监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烈士坚持领导工人群众开展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的斗争,最终用生命诠释了忠心许党的革命精神。尤其是许白昊烈士所言‘我们的泪预备洗净大千世界,我们的血预备洒透昏愦众生’今天读来仍然振聋发聩,体现的是共产党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磅礴伟力。他们的事迹我们会铭记,他们的遗志我们来传承。”

“没有革命先烈的浴血奋战,就没有如今的美好生活。我们在烈士纪念日和国庆来临之际缅怀英雄的纪检监察烈士们,更具特殊含义。纪检监察干部要继承先烈遗志、锤炼意志品质,真正成为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党员干部们这样说道。

本次展览由上海市纪委监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龙华烈士陵园共同策划,在各区纪检监察机关进行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