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虹口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15 09:00:00

        113日下午,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暨市委提级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姜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四督导组组长周书庆、副组长朱耀国,区委副书记姜爱锋,区委主题教育办第二联络组组长李宏磊,市纪委监委第四督导组、市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专题民主生活4

        会议通报了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3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姜勇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专题民主生活2

        周书庆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巩固工作成效强调五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持之以恒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好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把市委赋予虹口的重要使命落实到纪检监察各项具体工作中。二是进一步抓好整改整治。聚焦加强制度机制建设,结合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制定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统筹解决。三是进一步巩固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加强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建设,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和权力约束,适时开展教育整顿“回头看”,努力把“问题清单”变成“治理成果清单”。四是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积极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不断纯洁思想、纯洁组织,不断提升执纪执法水平,加快建立一支业务过硬、梯次合理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五是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充分认清当前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发扬斗争精神,提高办案质效,做深做实案件办理“后半篇文章”,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效果。

专题民主生活3 

        姜爱锋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聚焦,自我画像精准,相互批评认真,整改措施务实,取得了预期效果,并对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提出希望:一是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铁军。二是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纪检监察机关是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要带头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新时代新征程虹口纪检监察工作全面提质、全面过硬。三是精准开展政治监督。深入推进北外滩开发建设政治监督,不断提升12345”市民服务热线、垃圾分类等专项监督的工作质效,协同联动、精准发力,以高质量监督持续推动政治生态净化、营商环境优化,为虹口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专题民主生活会1

        姜勇同志代表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诚恳接受市纪委监委督导组和区委的点评建议,并表态:一是一以贯之,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准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教育整顿和市委提级巡视整改成果。二是一严到底,带头抓实问题整改。把抓好整改与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市纪委、区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推进监督执纪执法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切实形成整改合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三是一刻不停,带头提升工作质效。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虹口打造“上海北外滩 都市新标杆”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