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坚持不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十一届区纪委四次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4/01/19 23:03:00

         11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上海市虹口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市委四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十一届区委七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3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微信图片_20240122092431 

        区委书记李谦在全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坚持不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虹口加快建设“上海北外滩、都市新标杆”,打造中国式现代化重要展示窗口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副书记、区长吕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勤皓、区政协主席石宝珍、区委副书记姜爱锋,区委常委蒋仁辉、郑宏、宣一洲、吴伟平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姜勇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122092437

        李谦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保持自我革命的坚定执着。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中坚定深厚底气,从新征程的任务要求中坚定高度自觉,从反腐败斗争的复杂形势中坚定强大意志,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吹冲锋号的姿态,在强化政治监督上彰显新担当,在深化作风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在从严惩治腐败上拿出新魄力,以坚定决心和强大意志将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李谦强调,要强化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部署,推动虹口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走在前列。要践行“两个维护”,持之以恒加强政治监督,促进主题教育成效转化,推动重大部署有效执行,敢于动真碰硬纠正偏差。要巩固“四责协同”,持之以恒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责任全面覆盖,促进监督贯通协同,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纠治“四风”顽疾,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对风腐问题要同查同治,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要靶向整治,对党风政风要系统施治,真正将作风建设成果转化为虹口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成效。要深化标本兼治,持之以恒一体推进“三不腐”,强化高压态势,保持“不敢腐”的强大震慑,铲除土壤条件,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厚植廉洁文化,涵养“不想腐”的浓厚氛围。要坚定严的基调,持之以恒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让广大干部牢记纪律规矩、掌握应知应会,强化从严执纪,精准适用“四种形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推动干部依规依纪依法行事、放开手脚干事创业。

         李谦指出,要砥砺政治担当,自觉当好自我革命的先锋表率,营造虹口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领导干部要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做忠诚老实的明白人、正己正人的风向标、起而行之的实干家、清风正气的引领者,以上率下带好队伍、带好风气、带好生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加强自身建设,确保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始终牢记纪检监察机关政治机关属性,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态度鲜明、行动有力,在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中冲锋在前,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姜勇代表区纪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指出,要深入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纪委、区委工作要求,要用政治效果“把总”、纪法效果“把关”、社会效果“把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持续推进虹口全面从严治党走在前列,为加快建设“上海北外滩、都市新标杆”,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重要展示窗口提供坚强保障。

        全体区领导,区二级巡视员,区纪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各部门、各街道、区有关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区监委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