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巡察工作

巡察工作

姜勇对十一届区委第四轮巡察集中整改进展情况开展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4/02/04 08:44:00

日前,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勇带队赴区委老干部局、区委党校、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红十字会、区体育局等单位就十一届区委第四轮巡察集中整改进展情况开展走访调研,分别听取6家被巡察单位集中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缪一鸣、区委巡察办主任卢颖,以及相关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组负责人等参加调研会。

微信图片_20240204084419

         会议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大局意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蕴含的实践伟力,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虹口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动融入中心大局,找准自身功能定位,坚持严的工作要求、高的工作标准,进一步彰显担当作为。二要进一步聚焦重点任务。把突破重点、抓住关键作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提升干部队伍素质的重要举措,直面问题裉节,补齐弱势短板,强化“品牌”意识,发挥榜样带动、典型引领作用,由点带面推动整体工作取得新发展、新进步、新成效。三要进一步强化资源整合。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整合各单位、各部门、各区域的资源,把各级各类的资源活力调动起来、焕发出来,充分形成全区各部门相互赋能、共同发展的良性互动,做到“开门”抓整改。四要进一步做实持续整改。结合中央、市委和区委新部署新要求,直面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持续、动态抓整改。集中整改期后,要对巡察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常抓不懈,在推动整改常态长效上再发力。“一把手”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压力传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建设做深做实。

微信图片_20240204084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