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区纪委监委召开街道 纪工委书记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2/22 08:08:16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2月20日,虹口区纪委监委召开街道纪工委书记座谈会,述工作、谋思路、鼓干劲,吹响龙年奋进的号角。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姜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相关部室负责人和各街道纪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各街道纪工委立足自身职能定位,紧扣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政治监督抓得牢,主责主业抓得紧,维护民利抓得实,自身建设抓得严,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各街道纪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按照区委、区纪委工作部署,结合街道工作实际一体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紧密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微信图片_20240222080848

      一是政治监督更精准。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对虹口工作指示要求开展政治监督,确保区委重点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聚焦2024年虹口区十大提升行动等重点监督任务,以精准有力政治监督推动各项工作部署在“最后一公里”落地见效。

      二是执纪办案更规范。严把案件质量关、纪法适用关,提升案件审查质效,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检验。严格落实审查调查安全措施,确保办案安全零事故。深入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着力加强实践应用和案例示范引领,一以贯之强化“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鲜明导向。

       三是纪律建设更扎实。深入挖掘“一街一品”“一街一地”建设,打造各具特色的廉洁文化矩阵,筑牢“三不腐”一体推进的坚实基础。严格贯彻执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认真落实《关于在虹口区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的实施方案(试行)》,推动党员干部将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四是上下联动更高效。强化“一盘棋”意识,持续探索健全“区统筹、抓街镇、促村居”基层监督体系,把监督网络织密、监督力量盘活。深耕“室组地”联动监督、联合办案机制,把管用经验、好用做法固化下来,在案件查办、监督检查、系统治理等方面攥指成拳,进一步释放系统集成效应。

      会上,各街道纪工委书记就近期纪检监察工作推进情况、有关意见建议进行交流。区纪委监委相关部室负责人就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作沟通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