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三北协同”“室组地联动”合力监督赋能北外滩开发建设

发布时间:2024/02/28 10:00:00

近日,区纪委监委在“亲清会客厅”举行“三北协同”(北外滩开发办纪检监察专员、北外滩街道纪工委监察办、北外滩集团纪委)“室组地联动”合力监督赋能打造“上海北外滩、都市新标杆”会议,区监委委员、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张卫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40304082823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中共虹口区委关于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虹口区关于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实施方案》《关于在虹口区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的实施方案(试行)》等文件开展学习讨论。

微信图片_20240304082831

张卫军指出,北外滩开发建设“三年出形象、五年塑功能、十年基本建成”的目标,要求纪检监察工作必须有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高的工作定位。各部门要逐个分解、逐步推动、逐个落实工作安排和重点目标任务,形成监督合力,做到同心协力、同频共振、同步推进,全力护航北外滩开发建设,以有力监督赋能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做实监督。特约监督员队伍要切实发挥作用,让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同步强化、同向发力。二是要做准监督。找准监督切入点,以监督要情专报机制为着力点,准确报送、精准发力。三是要做亮监督。持续做好“亲清会客厅”的品牌延伸工作,联动职能部门开展专项监督,推动监督共同发力、持续发力。

微信图片_20240304082828

参会各部门围绕2024年工作安排和重点目标任务,就如何贯彻落实区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深化合力监督、为打造“上海北外滩、都市新标杆”提供坚强保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区监委特约监察员针对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40304082835

区纪委监委第一、四、七派驻纪检监察组,区旧改指挥部纪委,“三北”纪检监察组织相关负责同志和区监委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