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虹口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4 08:18:44

         3月1日,虹口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论述,全面总结虹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谋划部署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努力开创新时代虹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区委副书记姜爱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姜勇主持会议,传达全国、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微信图片_20240304082049

        会议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是纪检监察机关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年来,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统一部署,在市纪委、区委领导下,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把开展教育整顿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聚焦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纯洁思想、纯洁组织,认真负责、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各方面工作有章有法、有力有序,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纪检监察工作动力更加强劲。

        姜爱锋同志代表区委发表重要讲话,对区纪委监委近年来工作成绩和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提出要求:一要在践行对党忠诚上继续走在前列。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职责使命摆在首位,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二要在护航中心大局上继续走在前列。聚焦区委重点工作纵深推进政治监督精准化,保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三要在正风肃纪反腐上继续走在前列。多措并举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好,深挖彻查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问题,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的深度和广度。四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继续走在前列。持之以恒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常态化严格监督管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姜勇同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提出要求:一是持之以恒推进学习教育。结合即将开展的全党集中性纪律教育,加强党纪学习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铸就政治忠诚。二是动真碰硬强化队伍管理。勇于自我革命,认真落实全面从严管理机制,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切实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三是严管严治抓好巩固提升。全面推动制度建设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真正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区级机关党工委等单位领导出席会议。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区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区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各街道纪工委全体干部,区直单位纪委在职在编干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