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巡察工作

巡察工作

虹口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6 10:27:58

         近日,虹口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勇主持召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蒋仁辉和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区委巡察办、区纪委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区委组织部有关部室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听取了十一届区委第三轮巡察整改监督的情况汇报、第四轮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处置的情况汇报,分别审议了第五轮8家国资系统相关党组织的巡察报告,并对下阶段组织实施第六轮巡察任务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这次修订《条例》,是新时代巡视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的全面总结,对于推进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条例》新增一章对巡察工作作出规定,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和区委巡察机构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及时组织培训学习,扎实掌握精神要义,推动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巡察整改监督作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有力抓手,通过有力监督,切实推动第三轮城建系统被巡察党组织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整改提升,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对重点难点问题持续跟进监督。要坚持强化流程管控,持续提升处置效率,进一步提高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处置质效。

         会议强调,要结合国资系统特点,深入贯彻落实区委部署要求,围绕国资国企主责主业加强政治监督。通过巡察着力查找和解决制约改革的瓶颈问题,以及影响国资国企领域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及时梳理分析共性问题,有效推动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