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之窗

基层之窗

关爱生命,“救”在身边——区纪委监委第一机关党支部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07 10:41:59

        什么情况下需要心肺复苏?AED怎么操作?气道异物梗塞怎么办?为普及党员干部应急救护知识,提升应对紧急突发情况的能力,日前,区纪委监委第一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虹口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专业老师为党员干部们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微信图片_20240208155824

        培训听取了关于红十字文化以及心肺复苏、自动体外心电除颤(AED)的操作方式和气道异物梗塞的紧急救助方法的专题讲解。讲解从心肺复苏操作前确认环境安全、判断意识、检查呼吸,到按压的位置、手势、频率、深度和心肺复苏的有效指征;从心电除颤仪如何贴电极片,到“海姆立克”急救法,配合人体模型现场演示,给大家带来了清晰直观的学习体验。

微信图片_20240208155841

         党员干部们进行实战演练,在区红十字会老师们的指导下模拟操作,亲身体验每一个操作环节,及时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操技能。

        参加培训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次的应急救护培训及时必要、实用性强,帮助大家做好“安全预备”,增强了未来工作、生活中面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和实践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