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之窗

基层之窗

近期  区纪检监察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速览

发布时间:2024/03/12 09:03:28

区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近日,区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区法院党组成员、区纪委监委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珺传达了中央纪委、市纪委、区纪委全会精神,通报了上海法院、区纪委信访举报和违纪违法案件查办情况并对警示教育案例进行剖析。张珺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推动各项监督发挥作用、相互贯通;要坚持从严治院,常抓作风问题,形成常态长效治理机制;要坚持系统施治,以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厚植司法为民土壤。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凯指出,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切实增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感;二是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紧迫感;三是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区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近日,区检察院召开2024年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传达学习十一届区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区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捷通报了2023年区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部署2024年工作:要围绕检察中心任务,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握检察机关政治属性;要完善监督体系,持续查找权力运行的廉政风险点,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要锤炼求真务实、担当实干作风,加强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形成以上率下、齐抓共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良好局面。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军指出,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二是要深化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大力推进文化强检、文化润检;三是要坚持严管厚爱,引导干警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强化对法纪规矩的敬畏精神,从严执行“三个规定”,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常态长效。

  

北外滩集团召开2024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专题会

近日,北外滩集团召开2024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专题会,深入学习中央纪委、市纪委、区纪委全会精神,明确年度目标,为全年工作打好基础。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市纪委三次全会、区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就《北外滩集团纪委议事规则(试行)》进行解读。


区纪委监委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与广中街道纪工委开展联组学习

近日,区纪委监委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与驻在单位属地广中街道纪工委开展联组学习。双方共同学习了《上海市纪委监委2024年度推进政治监督精准化工作方案》《2024年虹口区十大提升行动方案》《关于开展2024年虹口区十大提升行动专项监督的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交流探讨了日常监督、执纪办案以及廉洁文化建设等相关工作。派驻八组组长张珺与广中街道纪工委书记张建波一致表示,双方要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优势,进一步加强沟通与跨片区协作,在更大范围内整合监督力量,深入挖掘、借鉴各自特长与优势,不断提升工作质效,探索打造特色亮点。